柴胡种源评价及标准化栽培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2019-10-14


主要技术内容:柴胡是主要中药材,但因生产技术较落后,产业的经济效益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来。为了解决柴胡规范化种植加工的难题,提升我省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解决道地药材的种植和加工短板,本研究以实现柴胡种植过程种源优质化,病、虫、鼠防治无害化,水、肥管理精准化,收获、加工一体化,储存、养护无硫化等关键技术为突破口,进行SOP升级,制定优势药材的产地加工质量标准。

主要技术创新点:本研究按照GAP 规范要求,科学规划、布置,组建完善的基地组织机构形式和质量控制体系,以及产品质量可追溯制度,实现统一种植管理,统一收获、加工、销售的基地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目标。项目实施后,解决了柴胡种子休眠及保苗技术瓶颈,通过春播改秋播后,可显著提高北柴胡保苗率至98%以上,实现了优质丰产。

 

 

地址: 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  063000    联系电话:0315-3863212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 唐山师范学院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