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9-10-14

 

1、学术委员会的性质和任务

河北省植物生物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是重点实验室的指导机构。其主要任务是研究审议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任务、审议重点实验室的重大学术活动、年度工作,审批开放课题。

2、学术委员会的组成

学术委员会实行聘任制,每届任期三年。

学术委员会,是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权威和指导机构。学术委员会由植物生物技术及相关领域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方面具有较高造诣的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设主任1人,副主任1人,学术委员4人,常务秘书1人。

3、学术活动

学术委员会一般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实施对重点实验室的学术领导,听取上年度重点实验室科研究与学术工作总结,评议、审定重点实验室下年度科研究与学术工作计划,审议决定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决定学术方面的重大事宜,审定开放基金项目和其它课题,评估检查课题进展情况,组织术交流、论文答辩和成果评审等事宜。学术委员会休会期间,日常工作由重点实验室主任主持。

遇到工作需要时,学术委员会可召开临时会议。

 

 

地址: 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  063000    联系电话:0315-3863212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 唐山师范学院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