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类抗病和优质新品种种质创新

发布时间:2019-10-14


在黄瓜抗霜霉病、黑星病、西瓜抗病毒病等方面进行育种材料创新研究,培育一批在抗病性方面有突破并在优质方向有特点的育种材料。同时研究保持唐山秋瓜独特优质风味的前提下,培育强雌并能单性结实的育种材料及品种,且耐低温弱光。研究不同风味甜瓜和西瓜新品种,以适应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为我地培育优势种植产业提供品种支持。

以大孢子育种为基础,辅以分子标记技术,形成优良自交系培育技术体系。依此技术体系,在保持传统优质瓜类品种的优质前提下,建立其他优良农艺性状的改良技术途径,快速培育抗病育种新材料,提高成苗率。

目前该团队已培育早熟薄皮甜瓜新品种唐甜10、甜瓜新品种唐甜8、西瓜新品唐山三号等多个瓜类新品种,并进行了技术推广,获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地址: 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  063000    联系电话:0315-3863212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 唐山师范学院生命科学系